不惑之年,我也終於不再疑惑

我不再疑惑感情的真摯與虛偽,因為我知道,感情,其實是一段一段的,在某個生活階段,和某個人走在一起,感情很好。過了這個人生階段,兩個人感情不再那麼好,也屬正常。

我不再疑惑生活的平淡和平凡,因為我知道,生活本身,就是平凡,就是平淡。

我不再疑惑看起來不公平的事情,看起來不公平,是因為站在同一個角度看問題,如果換一個角度想想,可能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不惑之年,我不再疑惑,因為我知道,生活本來就是由很多如意和不如意的事情構成的。

不惑之年,我終於明白,感情不僅僅是花前月下的浪漫,更需要用心經營和維護。

曾經的浪漫感情,海誓山盟的誓言,感天動地許諾,花前月下的甜蜜,有歡樂,有淚水,也有諸多回味。

曾經的感情中帶著很多疑問,很多擔心,很多不解。

不惑之年的我,對曾經的感情,淡淡一笑,心中再無漣漪。

因為我知道,感情本身具有時效性和階段性;因為我知道,海誓山盟,海枯石爛,本身就是擔心做不到,才做出的語言承諾;因為我知道,當初的你儂我儂是真的,後來的毅然離去也是真的。

很多承諾都是因為擔心做不到,所以才信誓旦旦的,拍著胸脯做出承諾。

感情本身,其實是一種經歷,而感情經歷,本身就是一種享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衰老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