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個秘訣支持您愛的女人

女人的一生有兩個明顯的指標,初經的到來表示女孩轉變成女人,開始有生育的能力;更年期的停經表示女人傳宗接代功能的停止,進入人生的後階段。家裡有個正在經歷更年期的女人並不輕鬆,她除了必須忍受熱潮紅、心悸、失眠、停經等生理上的不適;曾經婀娜多姿,姣美豔麗的女人身體開始退化,面對青春期身體正在變化成熟的孩子,感受到老去的年華;還有那個在家裡怎麼看就不是順眼的男人,對於更年期到來的焦慮和無助。

家裡的女人正在經歷更年期,這文章讓我心有戚戚,雖然我不能幫助她生理上的不適,但希望我能對她更包容和關懷,畢竟她是我永遠的牽手。

我每次課堂講課或講座,我受到眾多男性同樣的問題:“我的妻子在更年期,我該怎麼做?”

我喜歡這些渴望幫助的男人,而不是僅僅抱怨他們伴侶的情緒波動和熱潮紅。(相信我,對女人來說也並不輕鬆!)所以這裡就是我一般的建議:

1. 知道會期待什麼 。

有些婦女幾乎沒有症狀的度過更年期,但覺大多數都會經歷不同程度的情緒波動,憂鬱,夜間盜汗,熱潮紅,睡眠中斷和其他不愉快的感覺。敏感的了解您伴侶正在感受的和同情她的感覺; 告訴她,“沒有理由這麼差吧!”只會增加她的挫折。 尋求幫助她減少不舒適的方式,給她冰水減輕她因熱潮紅的不適,或租個電影(我建議喜劇類),以提高她的心情;如果她回絕您提供的協助?不要測試她的底線;您到最後至少會成為一個好的生活伴侶。

2. 不要放在心上。

您需要體認到,您的伴侶對於她身體傳來的不適,缺乏性慾,或無止境的焦慮並不是因為您;她的話語也許是針對著您,但實際上是她的荷爾蒙在控制著。別以為您們之間的關係正在分崩離析,或她已經不再愛你了。請記住,這個階段終究會過去。

3. 分享您的感受。

雖然您的角色是支持著她,但也不要放縱自己成為她的出氣筒;如果您覺得她的做為實在很不合理時,告訴她您的感受,和她的行為如何影響著您。 一定要具體:比如當她對您咆哮只因您沒有打開冷氣機,告訴她您所受的心理傷害;或她指責著您說她無法和您同床共眠。你需要被了解,但你不必默默承擔虐待。

4. 知道什麼時候是認真的。

如果您的伴侶不再從事她日常的活動,並顯得無比擔憂,催她去看醫生。 憂鬱症是一個嚴重的問題,如果沒有得到妥善的協助可能會變得更糟糕。 如果她無法分辨現實,需要醫療照顧,您是她的支持者。

5. 如果您需要,別羞於尋求幫助。

如果您妻子的更年期讓你過度的生氣或憤怒,經由專業的協助也會讓您獲益; 詢問您的醫生,神職人員或信得過的朋友推薦一些戶助社團,或是熟悉這類問題的治療師;有時候,只是說出來您的感受也是有益的,有經驗的治療師可以提供有效的建議,讓您和您愛的女人一起度過這個階段。

6.保持樂觀。

記住,這終將成為過去;您的伴侶將會恢復過來;她會再想要做愛;她將會回復空調到合理的溫度;同時,盡量對她保持耐心,幫助她,支持她,並為她設想;她將會同樣的對待您。 當您被激怒或生氣時,去尋找些幫助。

資訊來源:A Guy's Guide to Menopaus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衰老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